sumr

service@sumr.org
021 - 6160 - 6918

让你不会错过重要日子的移动应用Big Day

2014-12-15 

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特殊意义的日子——恋爱纪念日、考试倒计日、2015 倒计时、毕业纪念日等等,然而再重要的日子也常常会被忙碌的生活冲淡,大部分人偶尔都会记漏某些日子,或者在某些日子快要到来的时候才想起仓促应付。因此,一个能时不时提醒我们倒计天数的应用确实是日常生活所需,Big Day 就是一款非常不错的倒计日应用,它不仅可以记载特殊意义的日期倒计时,同时还能起到不错的日期提醒作用。

设计:小而美

Big Day 是一款拥有典雅简约、直观界面的日期倒计日应用,它最吸引人的地方在于设计——图标比较能抓住人心,交互界面和动画也是传统大方,符合大众审美,而非一味的小清新或者简单拟物。

在使用 Big Day 的过程中,有两点让我印象非常深刻:

动画流畅自然。Big Day 的动画细节出色,添加和删除日子都会有一个翻页的动画,值得称赞的是每次点开倒数日界面时,全部数字都会快速的滚动切换,最终停在倒数天数上。看了无数遍这个美妙的动画,却依然每次都让我沉醉。

界面自由度高。应用内的倒数日显示插件可以随意拖拽移动位置,背景图片也可随意更换,对一个功能简单的应用来说,拖拽插件的特点就像 iOS 里的橡皮筋效果那样为操作增添不少乐趣。

BigDay 的设计让一个简单的应用变得饱满,丰富的动画更是能够讨好你的眼球。


倒计日:比简还简

时间管理是一门复杂的课程,各种时间管理应用也是不计其数,GTD、日历、事项提醒的功能几乎涵盖了我们所有的需求,Big Day 去除了这些功能,仅保留了显示和管理两项——可以用来提醒各种期限、纪念日、电影上映、游戏发售日期等等。

Big Day 的使用很简单,点击底部栏「+」,自动增加一个日子,然后点击设置修改标题以及日期即可,背景图片、提醒、主题可以根据喜好设置。值得注意的是,Big Day 不仅能够倒计日,还可以计算已过去日子的天数。比如要记录「第一台 iPhone 发布至今天数」,把日期改成「2007.1.9」,应用就会显示第一台 iPhone 发布至今的天数;「距离 2015 年还有」,把日期设定成「2015.1.1」,应用就会显示距离 2015 年倒计天数。

应用内每个日子占用一个页面,通过左右滑动或者预览的方式查看所有「Big Day」,同时还支持 Today Widget,下拉通知栏即可查看每个事项的倒计日。

作为一款功能类型简单的应用,Big Day 可谓做到了极致精简。


小结

许多应用都是集大成为一体,倒计日应用就是从日程管理应用功能中剥离出来的一部分,使用这种应用的优势是效率高和体验好,Big Day 很好的继承了这些优点,除去不能云同步这点,似乎真的很难挑出它的毛病来。

2015-12-05 00:00

跨平台车联网体验——上海站

剩余名额: 23 人

活动已结束

友情链接
Process: 0.0568s ( Load:0.0043s Init:0.0095s Exec:0.0205s Template:0.0225s ) | DB :14 queries 0 writes | UseMem:2,425 kb
0.060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