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r

service@sumr.org
021 - 6160 - 6918

能记录你的时间都去哪了的APP—24π

2014-12-08 

你一定也有过这种感觉,上一秒刚拿起来手机,刷了微博赞了朋友圈,下一秒发现大半个小时就没有了。小k 曾经在介绍 Checky(一款统计今日查看手机多少次的应用)时说过,普通人每天看手机 150 次,除去睡眠时长,平均 6.5 分钟查看一次手机。那么你在手机上耗费了多少时间呢?你的时间都流向哪些应用呢?用这款24π帮你统计。

统计时间展示生活

第一次进入 24π,应用会说明使用方法和功能,大体分为三项:统计使用手机总耗时、计算每个应用的耗时、分析时间碎片化程度。


主界面中央的大水球显示今日使用手机总耗时和比重,如果使用时间太长,球中的水会一点一点流走,到达“一瓶子不满、半瓶子晃荡”的时候,你就应该克制一下了。

点击水球上面的“今日”小箭头,你可以拖动时间进度查看过去的时间或日期,或者查看历史记录,它会呈现出好几个小水球,显示曾经你使用手机的程度。右边那个标志性的图标啥功能就不说了哈,社交时代什么软件都有这个功能。提一下“更多”这个按钮,在这里你可以设置忽略统计的应用、设定超时提醒等等,这样比较能够帮助你减少对手机或者某个程序的依赖,不过它也只是给你一个提醒,你偏要用也没办法,如果能够强制关闭超时应用的话那就好了(不要打我不要打我)。


做一个追时间的孩子

现在提倡利用碎片时间提高自己,但请不要被手机把时间打碎。

24π中“碎片化”这个功能小k 觉得实用意义非常大,它将时间以一个一个小方块呈现出来(用过电脑上碎片整理功能的同学肯定能理解),如果你在某个时间点使用了手机,对应的方块颜色会变浅,与其他颜色形成对比,这样的表现形式非常明了易懂。使用一段时间后你会发现,原本完整的时间段会被手机打碎,剩下的时间寥寥无几。


回到主页面,左右两端的箭头用来翻页,分别切换时长与频率统计、应用类型统计。在这里你可以了解哪些应用是你常用的、那种类型的应用你开启的频率最多。

最后说一下“测一测”,点进去摇一摇,24π 会为你做出一个拟人化的称号,下面显示「夜猫子」等级,就是说你夜晚使用手机的轻重程度。不过小k 看了半天也看不明白,那个写着神秘人的小动物到底是什么?鼹鼠?干脆面君?反正肯定不是呆萌哈士奇。


总之,手机是个好工具,也是个坏工具,一定一定不要被手机拴着走。如果 24π 给你一个“一阳指”称号,那你可就手机依赖症晚期,是时候开启“超时提醒”了。

2015-12-05 00:00

跨平台车联网体验——上海站

剩余名额: 23 人

活动已结束

友情链接
Process: 0.0548s ( Load:0.0035s Init:0.0089s Exec:0.0195s Template:0.0229s ) | DB :14 queries 0 writes | UseMem:2,411 kb
0.057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