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r

service@sumr.org
021 - 6160 - 6918

ListBook一款适合你的轻量级的待办事项APP

2015-03-16 

谈到效率类APP,很多朋友也许会在第一时间想起著名的Getting Things Done时间管理法则和它所衍生的 OmniFocusThings 等一系列APP。这些代办事项应用工具的确很不错,但是它们也存在着一些缺点,比如其较高的学习成本,所以对相当一部分人群是不适合的。如果你只想拥有一款比较轻量的时间管理应用,那么这款名为 ListBook 轻便小巧的应用也许就是你想要的。

第一次用 ListBook,我还感觉这是一款从 Android 移植过来的应用,因为它全身上下都充斥着浓浓的 Material Design 风格。没有复杂的交互和设计,却通过强烈的撞色系风格让你直达所需。


如果只谈简洁,自然 Clear 更胜一筹,但 ListBook 可不止如此,或许是借鉴了许多 GTD 类应用的特点,开发者创新性的引入了「筛选器」的概念。

在新建一个项目的时候,我们可以为该项目设定一个色彩标识,与其说是不同项目间区分,我更把这作为一种「轻重缓急」的定义。例如你将红色定义为「紧急事件」,并建立一个相应的筛选器,这样当你想要了解手中未完成的较重要的事项时,进入该筛选器即可。这样当你的列表或项目数量较多时,就可以更方便也更有条理的去处理。同理,你还可以建立基于「位置」和「到期日」的筛选器。


说到位置,这就是 ListBook 的第二个核心功能,即除了时间提醒外的另一种提醒方式。

你下班要去超市买牛奶,如果只用时间来提醒,那么遇上加班等突发事件自然就会被扰乱。可当你添加一个位置提醒后,无论什么时候,只要你离开公司,又或者是接近超市,那么手机便会自动弹出「买牛奶」的提示。


事情越多,就会更容易因为各种原因而遗漏,所以一个优秀的待办事项管理应用就显得至关重要了。而所谓的「优秀」并不体现在功能是否强大,而是是否更加适合你。

如果在生活中你经常被琐事缠身,但是又经常因为种种的不确定因素被搁置,那么ListBook也许会是你的一个不错的帮手,如果你还拥有一台 Mac,配合桌面版使用,将会给ListBook带来锦上添花的效果。

2015-12-05 00:00

跨平台车联网体验——上海站

剩余名额: 23 人

活动已结束

友情链接
Process: 0.0484s ( Load:0.0035s Init:0.0082s Exec:0.0182s Template:0.0185s ) | DB :14 queries 0 writes | UseMem:2,408 kb
0.051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