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r

service@sumr.org
021 - 6160 - 6918

RogerVoice Phone:为听觉障碍者开启交流新方式

2014-10-23 

听觉障碍并非偶然。

全世界有 7 千万人在默默忍受听觉障碍带来的不便,但在其中,日常交流反而不算最大的困难。听觉障碍并不代表丧失表达能力;他们中的大多数同样可以正常讲话,只是无法听见。听觉障碍者可以通过手语与唇读完成基本交流;就算对某些内容有理解障碍,借助手势和画图也可以猜个八九不离十。


但由于条件所限,这样的交流只能发生在面对面的两个人之间。如果听觉障碍者希望联系不在身边的亲友,这一过程就变得极为困难。

对普通人来说,电话是不能再普通的交流方式;但对听觉障碍者而言,它却相当于一个「触不可及」的设备。试想一下,亲友有重要的事情却无法分享该是多么遗憾;而看到家人打来电话却不能接,某种程度上也是一种无声的伤害。

如今的微信已经可以将语音消息转化为文字,让我们在不方便语音的时候(开会什么的,不要说)交流;那么是否也能将打电话过程中的语音实时转化为文字,从而为听觉障碍者打开另一种交流方式呢。


RogerVoice Phone 就是这样一款专为听觉障碍人士打造的 app。简单来说,它可以将 A 说的话实时转化为文字,并显示在 B 的屏幕上;与此同时通话功能保持畅通,B 可以直接对着 A 讲话。

听起来很神奇,使用也并不复杂。只要安装应用并通过其拨打电话,就可以实现从语音→文字的实时翻译。如今的 RogerVoice Phone 已经覆盖包括英法德意日西班牙等的多种语言,大部分都可以从中受益。

RogerVoice Phone 适用范围广泛,无论手机、平板还是 PC 都可以使用。此外,它还可以通过蓝牙与使用者的助听器连接,为尚未完全丧失听力的使用者提供「双重保险」。

RogerVoice Phone 的开发者 Olivier 同样是一名听觉障碍人士,据他自己表示,80% 的听力都丧失了。在忍受多年静默世界后,Olivier意识到,自己并非是唯一感觉到交流不便的人,并决心帮助群体改变这一状况。因此,在花费一年多时间打磨技术与应用设计后,这一「不可能的任务」终于成为现实。

在 RogerVoice Phone 的帮助下,听觉障碍者不会再因为无法拨打电话而错过重要安排。此外,由于不需要有人在中间作手语翻译,这也保证了通话双方的隐私。

电话在我们当中早已普及,但对部分特殊群体而言,他们已经等待了太久。当然,RogerVoice Phone 的目标用户不仅限于特殊群体,在很多场景下普通人也可利用它的翻译功能。

如今 RogerVoice Phone 正在Kickstarter 上发起众筹,团队表示如果资金充足,未来还将开发iOS 版本,以及文字转化语音功能。


2015-12-05 00:00

跨平台车联网体验——上海站

剩余名额: 23 人

活动已结束

友情链接
Process: 0.0617s ( Load:0.0042s Init:0.0106s Exec:0.0233s Template:0.0236s ) | DB :14 queries 0 writes | UseMem:2,407 kb
0.064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