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r

service@sumr.org
021 - 6160 - 6918

智能体温计:让婴幼儿体温监控更方便

2014-10-11 


体温计是居家常备的工具,不过多数家庭用的是水银体温计,因为它便宜易买。不过,这对孩子难说很难用,因为生病的孩子总是不乐意将体温计夹在腋下。

最近,出了款专门的母婴智能体温计——乐测体温贴。这种智能体温计,不但有体温计的基本功能,还能实现体温过高报警、从体温推算怀孕率等功能。

这款智能体温计的本体是种正菱形塑料薄片,正面是指示灯,背面是电池盖和体温感应触点,非常的轻。如果是成人的话,可以将它像水银体温计一样夹在腋下。不同于一般的电子体温计,这款智能体温计的温度检测有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不是一下子就得到最终数据;如果是给小孩子用,这智能体温计还给了医用贴膜和皮肤保护膜。小的皮肤保护膜贴在接触面上,能够减少皮肤和塑料的直接接触,而大的医用贴膜则是用来固定体温贴。这种医用贴膜延展性挺好,不会给儿童造成什么不适感。在准确度,智能体温计和水银体温计相比,偏差在0.1度左右,对结果影响不大。

据说,乐测体温贴在设计上,考虑到了防吞咽功能,从大小设计等层面上避免婴儿误食,这跟水银体温计相比,安全一些。

这款智能体温计的使用场景重点是针对婴儿和女性,其搭配使用的App也为这两个场景提供了功能。在针对儿童的界面下,用户能设定吃药时间和体温警报。这样儿童半夜体温出现变化,家长就没必要时刻关注着体温。设置吃药时间提醒,家长就可以在服药周期内,及时给孩子喂药。

至于针对女性的使用场景主要是计算怀孕几率。从体温状态、月经周期还有行房时间加以推算。


不过,这款智能体温计还是有几个问题。比如,乐测用的是实时传输数据的方式,点击中间的圆圈进行体温检测,滑动底下的滑块停止检测,就要求App一直开启,不得放置到后台,这是个麻烦。再有就是,因为用的是蓝牙连接,乐测还给出一个超出范围的预警,也就是设置一个距离范围,一旦超出手机就会收到警报,方便犯懒的家长看孩子。


乐测智能体温计的定位明确,就是做家家都有的智能体温计,并将它和手机结合,如此一来,就算用手机读取数据也没问题。自然的,这款智能体温计的价格远高于水银体温计。

相关文章

新 Kindle中国首发!

2014-10-10 10:00:19

2015-12-05 00:00

跨平台车联网体验——上海站

剩余名额: 23 人

活动已结束

友情链接
Process: 0.0514s ( Load:0.0037s Init:0.0088s Exec:0.0191s Template:0.0198s ) | DB :14 queries 0 writes | UseMem:2,404 kb
0.054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