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r

service@sumr.org
021 - 6160 - 6918

争霸汽车移动应用领域:ChargePoint让充电更容易

2014-09-22 

如今对电动汽车而言,充电是个麻烦,甚至连找到个充电站都是难题。要想在陌生地方找到充电站,常规办法是借助手机上的汽车移动应用进行定位。



目前市面上几个汽车移动应用中,最流行的是ChargePoint充电站网络提供的应用,它除了对充电站点定位外,还能够实时显示该站可用、使用中或不可用等状态。不过,当前大部分电动车主都在用的汽车移动应用是——PlugShare,原因在于它还包括私人电站,人们喜欢让电动车主用他们的家庭充电站。ChargePoint上面有3.3万个公共充电站,而PlugShare则多达5万个,其中既有公共的,也有私人的。

ChargePoint的目标是成为汽车移动应用中的老大,这可不容易,因为大部分用户发现,来自个人站点的实际用户的提示,是最实在的功能之一,因而,在汽车移动应用领域,PlugShare优势明显。不过,当公共充电站越来越成常态,人们也许会不在意那些私人站点的应用了。


升级更新

上个版本的Chargepoint虽然提供了很好的信息,但比较笨拙、粗糙,打开应用耗时都在5秒以上。如果只是想检查车辆的充电状态,这种速度特别让人无奈。不过,新的应用明显提升了界面,还增加了部分新功能。

首先:找到能用的充电站

这款新的汽车移动应用中,能够显示出可供电动车使用的插头数量。根据中间数字周围的饼状图,就能判断正在使用的数量。倘若全部为绿色,就代表着所有的充电器都可用。倘若部分是白色,说明部分被占用,全部是白色则说明全部充电站不可用。

其次:插电

以前,进行充电收费的主要方法是通过ChargePoint卡,或是具有RFID(无线射频识别)功能的信用卡。这款新版本的汽车移动应用,能够点击手机屏幕进行收费。那些使用公共充电站的用户,以后可以不用再使用Chargepoint卡了。这个升级让需要携带的充电网络接入卡的数量显著减少。


第三:追踪电量

通常,用户会想了解到达目的地得用多少电,在所有汽车移动应用中,只有ChargePoint提供这类信息。现在,如果汽车在充电时将充电状态屏幕设置为默认屏幕,那这个功能就变得更加容易了。而且,使用之前的应用也能够实现这点,只是要进行屏幕切换,还要等到用户的位置和邻近的充电站这类不相关的信息加载出来才可以用该功能。

第四:断开并追踪充电

这款汽车移动应用新版本中,能够向用户的手机发送文本信息、电子邮件,从而让用户知道充电已经完成。这可以让用户了解到车辆是否被别人拔了插头。虽然这种事不常有,却是时有发生。


ChargePoint汽车移动应用中,还有预测性搜索。它能够根据最近搜索或附近的目的地自动形成搜索。停车场或结构的卫星视图,可以让用户精准定位停车场内充电器的位置,因为有些充电站可能显示在建筑内,实际却是在建筑。这款汽车移动应用的新版本运行速度非常快,加载在2秒内就可以完成,就算用蜂窝数据服务时,加载也可以很快。

当然,它也有缺点。比如,地图被放大后,所有站点就会聚集在一起,让人难以分辨。又比如,它还会将最近的站点放大到街道级别,导致用户不得不重新缩放回去进行选择。

今后,ChargePoint还会增加有些实用的功能,例如:让站点与等候的驾驶者进行沟通,让他们知道站点现在是否可用。在收取充电服务费的站点,还会显示充电频率和费用。

ChargePoint的目标是成为充电站汽车移动应用中的王者。不过,它如今只有Android版本,iPhone版本得等到8月底才会出来。

相关文章

2015-12-05 00:00

跨平台车联网体验——上海站

剩余名额: 23 人

活动已结束

友情链接
Process: 0.0507s ( Load:0.0034s Init:0.0086s Exec:0.0188s Template:0.0200s ) | DB :14 queries 0 writes | UseMem:2,425 kb
0.053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