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r

service@sumr.org
021 - 6160 - 6918

增强吸引力的五种移动用户界面设计技巧

2014-09-03 


过去的一年,全球移动设备总量超过了全球人口,预计2017年时,人均手机数量将达1.4部。不过,移动界面设计并简单,需要用独特的方法来进行,以照顾到响应式设计,跨平台浏览体验等方面。以下五种技巧,能够让你的移动界面设计对用户有极大的吸引力。

一、微互动    

移动体验本质上,是对各类微互动进行整合,并且要让用户在精力不集中的情况下,也能快速地完成各种任务。因此,优秀的移动界面设计,务必做到简单明了,尽量让用户的操作方便易行。

二、赋予感情的设计

移动设备能够方便地接入网络,使用起来极为便捷,因而容易让人对它产生情感,比如许多人睡觉的时候,都将手机放在身边。因而,使用移动设备是个情感体验过程,优秀的设计,会将这一点体现得淋漓尽致。

三、彰显品牌形象

要让用户的每次使用,都可以彰显品牌的故事,以增强认同感与忠诚度。因而,必须明确使用哪些元素,以突出品牌形象。在移动界面设计时,要充分利用狭小的屏幕空间,全力增强品牌形象。

四、关注内容

移动设备可能使用于各种环境下,因而要重视所有可能影响用户交互的因素。最佳的办法就是,弄清楚用户会在何种环境下使用该移动设备,避免对不同的环境做同样的移动界面设计,就像添加语音辅助和亮暗变化,就是个必要的设计要素。

五、丰富界面变化

不能止步于原有的设计上,而是要不断增加交互变化,从而让整个移动界面设计显得别样不同。

一言蔽之,移动设备使用的面积日益广泛,设计师要清楚,移动端已经可以与桌面电脑并驾齐驱了。因而,必须使用截然不同的设计思路,而非只是把原来设计思路简单进行尺寸缩小。

相关文章

2015-12-05 00:00

跨平台车联网体验——上海站

剩余名额: 23 人

活动已结束

友情链接
Process: 0.0539s ( Load:0.0041s Init:0.0089s Exec:0.0193s Template:0.0216s ) | DB :14 queries 0 writes | UseMem:2,404 kb
0.056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