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r

service@sumr.org
021 - 6160 - 6918

网站登录界面:交互体验设计与交互界面设计的平衡结点

2014-07-14 

不管是网页还是移动APP的设计,都要做到至关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在小而美和功能复杂性之间,找到完美的平衡点。这里,我们先对移动APP表单设计进行简单解析,试图了解设计师们,是用什么方式,实现交互体验设计和交互界面设计之间小而美的平衡的。

1、接近极限的减法

这是个通过与众不同的交互界面设计思路获得的登录框,它并非是传统意义上的登录窗口,而是用来保留用户名的输入。只要用户按下回车键进行确定,便能从登录界面设计中的规矩与框条中间跳出来,而且在配色方面,也做到了醒目且简单。

  

2、备受关注的用户界面

(1)模糊背景

近期,关于模糊背景的使用,大面积涌现出来。因为,模糊背景不但能够让网站显得特别人性化,还能很好地烘托出网站想要展现的氛围。下面所援引的案例,是个极其吸引人的登陆界面,它不但在模糊的背景上,使用了最为简单的图标和细线,而且还非常用心地让背景图的色调与按钮的颜色隶属同一个色系,令整个界面看起来非常融洽,是个有机的整体。



(2)暗色调背景

以下的案例,我们第一眼看到时,注意力就会被它明亮的输入框所吸引过去。经过暗调处理过的背景图,令整个登录表单一跃成为整个页面的视觉中心,除它之外,没有什么东西能够分散用户的注意力。这种交互体验设计和交互界面设计,不但给用户提供优质的感官体验,还有舒适的用户体验。


(3)扁平化的纯色背景

以下案例中的扁平化设计是我的最爱。通常情况下,只是用基本的样式,是一种很单调无聊的交互体验设计,不过倘若精心进行色彩搭配,扁平化的交互界面设计,也可以让登录界面变得活泼俏皮。


3、简单明了的视觉纵线

人类进行浏览时,一般使用“L”型视线,也就是从上到下,再从左到右。而进行表单交互界面设计时,特别重视对用户的引导作用。如果一个表单的界面没有太多的元素需要强调,那么在交互体验设计中,采用符合“L”型规律的视觉浏览顺序,就能够基本符合用户的心理预期了。这样的话,用户无需花费太多的心思去思考和寻找,就能够便捷高效地完成表单项的填写和提交。


4、注重用户交互体验设计

登陆和注册表单经常被使用到,而一个表单的设计并非想象的那么容易,因为必须考虑到用户的体验。有的交互界面设计,喜欢将注册和登陆都置于同个页面里,有的则偏好通过AJAX无刷新效果来展示,花样繁多,但目标都一样,那就是以用户最佳体验为出发点。设计这种东西,永无止境。就算是一个小小的注册表单,在交互体验设计上,也有着许许多多的东西要进行细心研究的。倘若开发者轻视用户的体验,那将使网站用户大量流失。

(1)减少用户输入

通常来讲,注册表中字段的增加,与注册率成反比。

一般而言,用户喜欢以自己的常用邮箱和密码进行注册,因为这样简单易记。所以,只要输入一次密码就能够完成注册,是很多人喜闻乐见的事。不过,为了杜绝密码输入与用户心想的密码不同的情况出现,可以允许用户查看明文密码。倘若用户在日后真的忘记密码,那就借助邮箱的方式将它找回。因而,没必要反复填写两次密码,以减少用户流失。


       

(2)信息化注册提示

提供有效的信息提示给终端用户,是用户交互体验设计中的一个好办法,特别是当用户注册填写信息中,有着诸多输入域,而且在所要填写的字段之间,存在相互之间可能产生歧义的时候,这类的信息提示能够节省用户的思考、猜测时间成本。展现提示信息的形式多种多样,比如在页面的顶部设置闪烁的小便签,或者让被隐藏的消息跳出气泡框。

交互体验设计的表现方式,让注册表单拥有与众不同的特质,而交互界面设计,则是用户能够直观感受到的体验。丰富的信息提示,能够减少用户因为输入错误而需要重复输入的麻烦。


(3)弱化用户的强制性操作

是否在用户登录、注册的时候进行验证?个人认为,倘若不存在多大安全隐患时,尽可能不采取这样的方法。真需要的话,那也是在用户输入错误累积到一定次数时才弹出验证码。不过,通常情况下,你的技术伙伴都会一再提醒你, 安全隐患很大。因而,多数情况下,我们绝不能为了从细节上提供良好的体验,而轻忽了系统的安全性。



     

(4)错误密码输入记忆

倘若用户首次输入一个错误的密码时候,系统在对其进行错误的判断后,会将用户输入的错误密码保存成记忆,一旦这个错误密码再次被输入,系统会于客户端上,自动进行 “密码错误”提示。这样能够使用户少一次误操作,也少给服务器端提交一次任务。



概括来说,登录注册界面其实就是扇门,它能让产品和用户实现真正的互通,让产品向用户体现出更多的价值。
因而,这个门务必要做到:门宽足够大、门槛足够低、而且始终敞开、记住每次进出...



2015-12-05 00:00

跨平台车联网体验——上海站

剩余名额: 23 人

活动已结束

友情链接
Process: 0.0483s ( Load:0.0035s Init:0.0086s Exec:0.0181s Template:0.0181s ) | DB :13 queries 0 writes | UseMem:2,413 kb
0.0511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