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r

service@sumr.org
021 - 6160 - 6918

食梦而生,记录你的梦境:Dreamboard

2015-01-26 

梦境是能反映人潜意识中真实想法的一面镜子,充满了荒诞与神秘性,同时又具有某种指示意义。对有心者而言,一个内容丰富的梦境或许就是灵感的源泉,又或者,仅仅是对梦充满好奇试图一窥究竟。综于此类需求,便有了记梦者,而本文所推荐的便是为记梦者而生的应用。

Dreamboard 是一个记录梦境的在线网站,同时拥有 iOS Aandroid 客户端。由「杰出心理学家与研究者们支持」,通过对记录下来的梦境进行分析统计,从而让用户更好的理解睡眠、梦与健康之间的联系。

在开始记梦之前你需要注册一个账号,用于同步网页与移动端保存数据。不必担心你的秘密会被分享出去被人看见,Dreamboard 没有社交圈也没有装模作样的阅后即焚,在「不搞点社交要素都不好意思在 App Store 上架」的潮流中,Dreamboard 能够坚持为用户提供一个安静而私密的记录环境实属不易。


在这里你记录下的并不仅仅是用文字表述的梦境,Dreamboard 提供了更多的选项让你来定义与回忆。例如梦的性质、感情、梦中的情绪、色彩等。梦的内容部分,除去主要的文字叙述以外,你还可以在人物、事件与地点中添加标签。记录一定数量的梦境后,分析页面便会开始显示数据。所谓梦境分析其实是将之前提到的各要素进行归纳统计,并没有什么神棍一般的解梦或是不太靠谱的健康建议,当然,也不是那么的智能科学,而仅仅是提供一个直观的数据以供参考。


记梦是一个简单到可以用一切笔记应用满足的需求,如何将它做得出众,相比同类应用,Dreamboard 有以下几个优势:

将记梦区别于一般笔记与日记,加入标签与统计功能;

专注记梦本身,摒弃不必要的社交分享与解梦词典,确保私密性;

保持不错的更新率与同步率,拥有独立的网站支持。

整体说来,单从应用质量的角度来讲,Dreamboard 只能算是一款表现尚可的应用,而在记梦这个尤其小众的需求平台上来看,它则是远超其他同类的精英应用。如果你也是个记梦者,疲于社交又不甘于简单的文字记录,那么 Dreamboard 或许是你的最佳选择。

2015-12-05 00:00

跨平台车联网体验——上海站

剩余名额: 23 人

活动已结束

友情链接
Process: 0.0521s ( Load:0.0035s Init:0.0085s Exec:0.0190s Template:0.0211s ) | DB :14 queries 0 writes | UseMem:2,406 kb
0.055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