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r

service@sumr.org
021 - 6160 - 6918

设计应该是一个思考的过程而不是漂亮的结果

2015-01-19 

设计,是一个寻求最佳解决方案的过程,持续的设计意味着持续的追求更好的解决方案。设计是过程,而非结果。人们会设计各种东西,包括界面、电器、家具、房屋、CPU、体验、工作流程、工具等等,但是人们人们不会设计设计这种东西。

进一步说,如果你是设计师,那么这些东西其实不是你的全部产出,它们只是你设计工作的副产品。设计流程,是彻底思考清楚一些事物的流程,这个流程才叫做设计;在这个流程的末端,就是那些实际可见的蕴含着思考产物的副产品

很多时候,人们会用设计这个名词来描述某种东西的样子。我个人认为像风格外观美感外表这些词才更加合适。譬如更新至全新设计!这种话本该是更新至全新风格!才对。而所谓的过度设计,则应是过度风格化

将设计流程的副产品称为设计,相当于将结果与过程混为一谈,这种误解会导致设计师的认知角色被贬值。人们所能看到的设计产出也许是光鲜闪亮的,但将这些可见的东西称为设计便会错误的传达设计流程以及设计师的实际价值。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设计属于某种精英群体的行为。一个工程师可以对设计师说:我开发出了这个东西,只是长的太丑了。一个小时之后就要演示了,你能帮我做下设计吗?这种时候,设计师最多所能做的也就是给产品加一件好看的外衣了,这并非设计。但是,你也不能说这个产品是没有经过设计的,它有,只是在这个情境里,彻底思考清楚这件事实际上是由工程师来做的。设计产品体验这件事并非一定需要打开界面设计工具才能做到。

让优秀的设计师从项目一开始就卷入,意味着能更快的得到更具完整性的解决方案。优秀的设计师能够站在更高的层面上全面的思考问题,理解各种变量因素,通过彻底思考清楚某些问题,来产出在各个层面都表现出色的解决方案,其中也包括外观这一层面。

2015-12-05 00:00

跨平台车联网体验——上海站

剩余名额: 23 人

活动已结束

友情链接
Process: 0.0504s ( Load:0.0036s Init:0.0084s Exec:0.0193s Template:0.0191s ) | DB :14 queries 0 writes | UseMem:2,424 kb
0.053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