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r

service@sumr.org
021 - 6160 - 6918

专为懒人开发的日记本应用:Momento

2014-12-17 

如今大家都喜欢在社交网络上和朋友们互动,一次烧烤,一件糗事、一个笑话、一段心情等,不管是开心还是难过都能发表自己的心情,时间久了之后还可以回头看看自己的心路历程。然而时间久之后问题也来了,社交网站太多,一一去查看确实很不方便。Momento 给了我们一个很好的机会,它不仅可以用来写日记,还会将你在网络上的踪迹导入进来并按照天来归集。

视图:要完整也要完美

Momento 采用书签式的图标设计,棕褐色的界面加上贴心的细节点缀,浑然散发着静谧书香的气息,让你在浏览日记的时候,有如翻阅精美杂志的体验。

应用的操作很简单,底部菜单分别是时间线、日历、标签、收集四种不同的视图查阅日记,深入体验之后你会发现,Momento 在日记视图上做了不少细节的优化。

首先是时间线每一天的侧边和底部都有形象的图标和数字标注相关的内容,虽然标注量比较多,但是整个界面的布置非常优雅漂亮。其次 Momento 对标签进行了非常人性化的细分,你可以 Tag 时间、人物、地点以及随性的自定义 Tag ,还可以按重要程度给日记打分。给日记进行了全面的管理之后,不需要打开文章,日记所有重要的信息都能够一目了然。再有一个非常方便的地方是日历视图底部排列了十二个月份的首字母,轻轻一扫即可跳转该月的日历视图,日历上的橙色和蓝色小点分别代表 Momento 上写的日记和社交网站收集的日记。

可以看到的是,Momento 在功能上兼顾了大量的细节,同时并未牺牲视觉的简洁美观。虽然界面基本都是英文,但是借助形象的功能图标和易懂的逻辑设计,相信你在多摸索几遍之后上手不会再有什么问题。

社交:是杀手锏也是鸡肋

日记在社交化的现在已经很少被提起,但从本质上来说社交的内容也是日记的一种表现形式,人们每天在社交网站上发表的内容和日记所写的差不多,不同的只是社交公开化罢了。Momento 的杀手锏就是把你在各种社交网站上的踪迹汇集到一起,形成每天的 Moment,这与在社交网站上发表信息不同,它只是用来收录信息。

目前 Momento 社交集合功能支持 TwitterFacebook Instagram 等社交网站,仔细看了你会发现这些网站几乎都来自国外,针对国内用户的微博、QQ 空间和朋友圈都不见踪影,可见开发者并没有足够重视中国市场,这也让 Momento 的杀手锏在国内沦为了鸡肋,所幸的是我们还有 RSS 可以折腾一下,至少不至于让这个功能沦为摆设了。

无论如何,这个逆向的创意思维都非常的棒,撇开水土不服的原因,这绝对是一个满分的功能。


总结

Momento 是英国 d3i 公司开发的 iPhone 应用,到目前为止登陆App Store 有五年长的时间了,但由于缺乏 Day One 那样的云同步功能以及多平台支持,所以一直以来都被 Day One 的风头所掩盖。

说到这里或许你也发现了,Momento 的问题还挺多——不支持云同步、社交集合水土不服。Momento 的实用性也因此大打折扣,但老实说我还是非常喜欢它,虽然不完美,但是它精美的设计让我倾心。如果你不介意它功能上的缺失,那么它在其他地方应该能让你满意。

相关文章

写作工具,我只用1Writer

2014-12-16 10:32:32

2015-12-05 00:00

跨平台车联网体验——上海站

剩余名额: 23 人

活动已结束

友情链接
Process: 0.0517s ( Load:0.0039s Init:0.0089s Exec:0.0205s Template:0.0184s ) | DB :14 queries 0 writes | UseMem:2,424 kb
0.054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