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r

service@sumr.org
021 - 6160 - 6918

Peel:让手机实现智能遥控

2014-10-08 

2009年,一群为Netflix开发算法的工程师们,为了解决日常生活中找不到遥控器的痛点,开发出一款叫做Peel的应用,中文名称就是智能遥控。

Peel智能遥控的用处就是把手机或平板电脑代替家中遥控器来使用。它不但是个多功能遥控器,还是全球最大的电视节目收看平台。而且,最大的投资方还是阿里巴巴。


想要用这款智能遥控,有部带红外线发射功能的手机是必不可少的,也就是要有一部android手机。据说美国有一半的手机都搭载了红外线发射而且预装了Peel,不过国内也就三星的Galaxy系列,TCL和中兴生产的部分手机型号有。然后,要对这款智能遥控进行软件配置,包括选择国家,设定客厅、卧室之类的场景,以区分使用场景。再然后是进行设备选择,有单独的遥控器和电视指南+遥控器,一般是选第一项,除非设定的房间里没有电视,只是想用来遥控别的东西。


另外还得做两个设置,首先是电视的品牌,这款智能遥控适用于市面上绝大部分电视品牌与型号。其次是用户得用手机向电视发送若干个信号,包括开机、加减音量等,倘若成功就代表机型匹配。此外,设置机顶盒的型号也是必须的,Peel智能遥控会按照地区不同,给出运营商和机顶盒型号。这一切设置好,就能用Peel同时遥控机顶盒与电视。

倘若用户不看电视的话,Peel也能够添加流媒体机顶盒,列表中从AppleTV到小米盒子均有,即便不看电视也能作为盒子的遥控器。只要匹配好相应的设备,就能进入模拟遥控器界面,上面的功能包括开关、音量选择、频道切换,菜单键及信号源,能实现所有电视相关的操作。


Peel的另一项功能是以电视来收看平台,也就是应用的主页会有有线电视网的节目信息,用户可以查看感兴趣节目,再对机顶盒一键就能打开电视并进入电视收看节目。用户无法直接跳到固定频道上,唯有按照设定的时段根据节目类型加以选择,节目的数量也不够全面。但对北美用户而言,能够直接查看Netflix视频提供商的节目资源,不必再打开某个app,还可以用社交平台分享节目给好友。

Peel智能遥控还能遥控空调、DVD、功放、音响等设备,一切需要遥控的常用家电都能以Peel来操作。假如无法在Peel庞大的设备支持列表中找到你的设备名目,你可以发邮件给他们反馈,也可以通过遥控器对着手机操作,一步步让Peel掌握遥控器的功能,尽管设置过程挺麻烦的,但可以让Peel拥有更多的功能。

Peel 的节目分享功能UI虽然不好看,但此类工具应用可以减少我们日常的烦恼。倘若再丰富有线电视网的节目,或多和一些视频播控平台合作,预计今后的市场就更为广大了。

相关文章

2015-12-05 00:00

跨平台车联网体验——上海站

剩余名额: 23 人

活动已结束

友情链接
Process: 0.0531s ( Load:0.0037s Init:0.0085s Exec:0.0192s Template:0.0216s ) | DB :14 queries 0 writes | UseMem:2,405 kb
0.055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