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r

service@sumr.org
021 - 6160 - 6918

社交app:独特性比做得好还重要

2014-09-01 

众所皆知,一个成功的移动产品必须具有多个特定条件。不过笔者在此,只是想针对包括Whisper, Confide,Secret等各类社交 app中最重要的一点进行阐述,那就是社交app,只比同类产品更好是远远不够的,还得足够特别 。也就是说得有崭新的功能,就算做不到,在功能相近的情况下,也得有显著特点。

就拿 messaging 做例子,如果没有推翻既有的模式,就算怎么想办法也无法吸引眼球,唯有推陈出新才行。显而易见,一切成功的消息类 app ,都比此前的同类产品多些明显的特点,还满足多个层次的用户需求。

比如, Facebook最先在私人社交圈里做出状态更新的功能。Twitter 的长处就是让状态更新公开化,而且比 Fackbook的更新还做了改进,那就是能够看到更新的人。Instagram 力推图片化的状态更新,而WhatsApp 则通过免费手机短信来更新状态。Snapchat 用的是“阅后即焚”模式,明显改变了消息发布的时效性。跟这些相比,那些广泛宣传之后却不见踪迹的社交app去哪儿了?Path,Frontback 和 MessageMe 又有那些独特之处呢?

而其他新的“热门”社交app能否通过时间考验还有待观察。比如 Whisper 可以进行匿名公共信息发布,Confide 就是个文字版的“阅后即焚”。Secret用的是半公开的匿名模式,它的匿名八卦能够传播在朋友以及朋友的朋友中。Wut能够 同时支持以上三种更新模式。

这些社交app究竟有无新的办法来满足用户的需求?无法说清这是幸运还是不幸,总之社交网站企业一般无法用自下而上的经济理论来研究。因而这里无法明确这些产品能否成为下一个 Facebook,Twitter 或 Instagram。不过,真要笔者来说,笔者会挑一个最独特的。因为如今社会,单纯做得比别人好点是完全不够的。

相关文章

2015-12-05 00:00

跨平台车联网体验——上海站

剩余名额: 23 人

活动已结束

友情链接
Process: 0.0567s ( Load:0.0037s Init:0.0086s Exec:0.0225s Template:0.0219s ) | DB :14 queries 0 writes | UseMem:2,397 kb
0.059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