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r

service@sumr.org
021 - 6160 - 6918

宛如一张白纸,笔记 App 就应如此纯粹:Squarespace Note

2015-01-27 

这是一款典型「小而美」的笔记类 App,与大多数同类应用一样,「极简」是它的主调,但相比那些同以设计为卖点的笔记应用,Squarespace Note 的极简更为纯粹,使用它记录文字,就好像真的写在一张白纸,写完只需轻轻一划,便可让那些随笔文字去到它们应去的地方——是的,就这么简单,我甚至已经介绍完这款 App 的全部功能,但这篇文章还只是刚开了个头,显然它还有很多东西可说,比如首先一定要讲的是其开发商Squarespace

以设计见长,Squarespace

在今天,任何一个人都能迅速快捷的建立自己的网站,这一切都要感谢 WordPress 等建站程序的普及,不需要任何编程基础,只需拖动程序预设的模块,输入文字内容,一个崭新的网站就跃然眼前。

但实现网站的基本功能简单,让网站变得赏心悦目却难上加难。自 2004 年创立以来,Squarespace 就以打造最漂亮的建站程序为自己的立身之本,创始人 Casalena 曾说「当你专心执着于任何领域或者主题,你得到的体验就会远远超过其他人」,Squarespace 从界面风格到操作流程,都很在乎细节对于用户观感的影响,吸引了一批重视视觉设计的用户,试图让毫无设计背景的用户也能做出紧跟平面设计潮流的漂亮页面。


宛如一张白纸,Squarespace Note

也就是说,Squarespace 这家建站服务商本身并不是一家制作 App 的开发商,那它为什么会设计出一款如此纯粹的笔记应用?

虽说本来的目的是为了让他们的用户在移动平台也能拥有出色的使用体验,但事实上即便你不想使用 Squarespace 的建站服务,也可以正常使用 Squarespace Note

白色的背景,黑色的键盘,这一高对比度的组合成功的让我们把视觉集中在创作之上,Squarespace Note 对中英文都有着良好的支持。默认的字体大小和行间距都经过静心调整,在保证显示丰富内容的同时,提供了良好的辨识度,可以快速阅读笔记内容。仅有的一个按钮用来给笔记当中插入图片,除此之外用户无需为任何界面 UI 而分神。


简洁的界面辅以便捷的手势,一定是这类 App 的「标配」。屏幕的四个方向都能优雅地进行滑动,比如向左滑是进入网络账号设置,可以随意绑定自己常用的网络服务;上推或者下拉都可以一键发送或存储自己的笔记,而向右滑动则是笔记的历史记录。所有文字都可以在编辑完之后一划发出,从这个角度讲,Squarespace Note 完全具备占据一个 Dock 栏位置的资格。


SquarespaceNote 支持发送的平台同样少而精,对于国内大多用户来说,Evernote Email 可能是最常用到的两个服务,考虑到庞大臃肿的印象笔记客户端,极简的 Squarespace Note 完全可以作为「记录随笔再发送至印象笔记」的最佳工具。


这是一个系列,Squarespace Mobile Apps

上文说到 Squarespace Note 是为了方便用户在移动设备上更好地使用自家服务,而其实它只是 Squarespace 推出的 4 款系列 App 的其中之一。


以上三款 App 相比 Squarespace Note 来说,遗憾之处就在于它们都依附在 Squarespace 的服务上,无法独立使用,所以就不再介绍各自的详细功能。单从这系列 App 风格统一的界面,我们不难发现 Squarespace 无可挑剔的设计,黑白灰阶的颜色搭配,淡雅脱俗。比起许多其他为网页端随意适配移动 App 的厂商,「体贴入微」的 Squarespace 简直是业界良心了。

相关文章

2015-12-05 00:00

跨平台车联网体验——上海站

剩余名额: 23 人

活动已结束

友情链接
Process: 0.0478s ( Load:0.0044s Init:0.0079s Exec:0.0178s Template:0.0178s ) | DB :14 queries 0 writes | UseMem:2,422 kb
0.0505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