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r

service@sumr.org
021 - 6160 - 6918

这一次,让 Android 应用重新定义智能:个性化篇

2014-12-26 

手机的外观可以用彩膜和套套等来装饰,手机的系统则需要一些个性化的应用来进行点缀。颜控们倾心于更好看的,而实用党则偏向于更好用的。如果你想让手机既看起来个性,又用起来顺手,那可能需要用到下边这些应用。

Nova Launcher

一些原厂桌面启动器都没什么个性化可言,功能基本就停留在换墙纸和建文件夹(我不是在说 TouchWiz),所以找一个好看、好用的启动器是必须的。笔者用过的第三方启动器不多,真正用过一段时间的只有 TSF Shell  Nova LauncherTSF Shell 确实够个性,一些交互方式也做得非常新颖,但可能是由于我安装了某些应用的原因,TSF Shell 时常会出现无响应的情况。作为一个桌面启动器,流畅是最起码的,Nova Launcher 在这方面做得就好很多。


换图标、修改桌面网格大小这些功能自然是具备的,除此之外,Nova Launcher 还拥有一些在其他 Launcher 中不太常见的超实用小功能。

手势:手势是 Nova Launcher Prime 版的一项功能,利用手势,我们可以在主屏幕快速执行动作,打开应用或是快捷方式。笔者手机里装的应用比较多,在茫茫应用中找到想要打开的那个还是挺费劲的,所以笔者将下拉手势设置为应用搜索。现在只要在主屏幕下拉,便可调出搜索框,这与 iOS 中下拉出现搜索框的功能非常相似。


滑动行为:滑动行为是针对主屏幕上的图标来说的,长按图标,选择「编辑」,便可对滑动行为进行设定。具体的设置项目与手势的相同,同时应注意滑动行为是上滑,不支持其他方向的滑动。

另外,我们还可对主屏幕上的文件夹进行一些改造。同样是长按,选择「编辑」,并勾选「滑动打开文件夹」。在默认情况下,文件夹将以文件夹中第一个应用的图标显示,单击是直接打开文件夹中第一个应用,上滑则是打开文件夹。


有关 Nova Launcher 的使用小技巧还有很多,限于篇幅,就先介绍上面这些,后续会出一篇文章来进行更加全面详细的介绍。

DashClock Widget

对于一个桌面时钟插件来说,支持显示时间、日期、天气应该就可以了。但有的开发者的思维却不仅限于此,并成功赋予了时间插件更为强大的功能。依靠扩展,DashClock Widget 的功能可以得到极大的延伸,显示 Gmail 未读邮件数量,显示日历中的活动信息等功能都不在话说,而且其功能远不止这么些。


Google Play 中搜索「dashclock」,你可以找到几十个 DashClock Widget 的扩展,这里有显示电量的,显示倒计时的,添加快速拨号的,快速新建 Google Keep 条目的,……而且 DashClock Widget 的扩展是开源的,未来还有更多的可能性。


需要说明的是,DashClock Widget 仅支持 Android 4.2+ 的设备。

Ultimate custom widget (UCCW)

UCCW也是一款桌面时钟插件,但其强大的定制性主要体现在时钟的外观,比如说小部件的背景以及时钟包含的元素。可以说,只要你有想法,你就可以用 UCCW 将其复映出来。如果你懒得去做,Google Play 上也有很多现成的 UCCW 皮肤可供你挑选,大都是不要钱的。


UCCW还有一项 Hotspots 功能,你可以在时钟小部件上设置一个或多个 Hotspot(红色区域),并将其链接到想要执行的操作,这个操作可以打开应用,可以是打开快捷方式,也可以是执行某些动作。这样,UCCW 时钟小部件的作用就不再单单是显示,而是能够进行交互的了。


字体管家

嫌系统自带字体不好看?想换个字体来些新鲜感?字体管家集成了上百款精美字体,而且操作起来也是非常简单。只需下载喜欢的字体,点击「切换整机字体」即可。


对于三星和小米手机,无需 ROOT 就可更换字体,安装好字体应用后,再到设置中的字体相关选项中切换即可。其他品牌的手机要换字体就没有这么简单了,需要 ROOT 才可以使用字体管家进行更换。而且字体管家还适配了 Solo 桌面,GO 桌面,QQ 阅读,iReader 等多种应用,能够在不同应用中实现不同的字体显示效果。


AcDisplay

AcDisplay 实现的效果就跟 Moto X ActiveDisplay 差不多,在熄屏状态下有通知到来时,屏幕会点亮并显示发出通知的应用的图标,看起来非常简洁美观。按住图标可以预览通知信息,下滑则是忽略,向其他方向滑动可以解锁屏幕。


不过,AcDisplay 对于系统要求比较高,Android 4.3+ 的设备才能使用。

写在最后

以上就是笔者本期要和大家分享的几款个性化应用,如能运用得当,带来的不仅是美感的提升,更将是实用性的飞涨。

相关文章

2015-12-05 00:00

跨平台车联网体验——上海站

剩余名额: 23 人

活动已结束

友情链接
Process: 0.0665s ( Load:0.0058s Init:0.0140s Exec:0.0270s Template:0.0197s ) | DB :14 queries 0 writes | UseMem:2,442 kb
0.0694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