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r

service@sumr.org
021 - 6160 - 6918

Automatic车载用户体验:优点与缺点并存的潜力产品

2014-07-14 

Automatic——车载智能助手,可以通过蓝牙与智能手机进行对接,智能手机会自动接上Automatic的云端服务器,从而以手机为平台,向用户提供关于汽车的诊断情况、油量、车速、里程读数、发动机信息、驾驶习惯等诸多数据。所以,它其实就像汽车上的“可穿戴设备”。在应用的时候,只要将Automatic的汽车端插入OBD系统的接口,并和苹果手机进行配对,就能够进行驾驶了。

这种车载用户体验听起来简单可行,但果真如此吗?

为了亲自体验Automatic,本人便以税后一百零八美元的价格,购买了一个该产品。

Automatic入手的第一感觉是十分轻,有着很强的塑料感。不过,这样的设计,可以确保它与OBD系统对接时,能够牢固不脱落,因为如今绝大多数汽车的OBD系统接口位于下端的。只要是1996年以后的所有搭载OBD系统的汽车,Automatic都能够支持,也就是当前所有马路上跑的汽车,都在它能够适应的范围。

让Automatic同手机配对并不难,不过用户得自己从App Store上去下载免费的应用软件,而且这类的软件的日后更新也都是免费的。

一旦应用启动后,进行配对的时候,蓝牙也要跟着打开,此外,还要输入Automatic设备上所印着的验证码,然后将Automatic插进汽车OBD系统接口上,并打开汽车电源,按照手机应用上的提示一步步操作,便能够完成连接了。通常,第一次安装费时都比较长,大概要用5-10分钟的时间。


只要成功连接,Automatic就会先让你做一件事,那就是确定发生击撞事件时谁是你的紧急联系人。这项功能,是通过Automatic设备中的加速计来对不同类型碰撞进行自动检测的。一旦事故出现,设备中的调度程序不但会主动联系你的紧急联系人,还会自行拨打报警电话及其他紧急服务电话。个人觉得,这项功能特别实用,对于没有父母监护,独自开车在外的青少年司机来说尤为有用。


       

除此之外,Automatic还可以追踪你的油耗信息,并且从当地的油价水平,为你估算出一趟旅程及每周油钱花费。它还能够从你的驾驶习惯,给出合理的提议,让你知道如何开车能够省更多的油钱。

和 360开机助手类似,每次开车结束后Automatic也都会为你的驾驶进行评分,并且还按周给出一个单周平均分数。它所实行的是百分制,只要用户得到的分数越高,就说明驾驶习惯越好,汽油使用效率就也越高。倘若驾车过程中,出现了超过了每小时112公里的车速,或者加速过快乃至紧急刹车,设备都会向司机发出警告。

个人觉得,限定112公里车速就报警这点,过于笨拙。没错,美国城市内一般不会把车速限在112公里之上,就算是城内的高速,一般也是限制在时速104公里左右。但某些城外高速的最高时速却可以达到每小时120公里~130公里左右。假如Automatic可以自动检测公路类型,并且按照不同的限速标准来进行超速提示就更完美了,但愿今后能有这类的更新出现。

Automatic能够追踪你的所有旅程,只要是你去过的每个地方,应用地图上都会相应地做出标记。

个人觉得,除了事故自动报警之外,Automatic的车载用户体验中,还有一项特别实用的功能。那就是可以进行引擎故障代码查询,还可以查找各种指示灯亮起的缘由。这些功能能够让用户们减少花在修车厂的时间和费用。倘若一定要到修车厂,它也可以给用户以建议,告诉用户可能的故障出在哪里。在这之外,Automatic手机应用还可以从用户所在位置,向用户提供附近修车厂的位置、信息、联系方式等。


概括起来说,Automatic亮点与缺点同在,从它目前的实际车载用户体验来看,亮点包括:容易安装;事故自动报警及调度紧急服务;自动联系紧急联系人;为用户提供最佳驾驶建议;自动检查发动机故障代码并提供维修意见。

缺点则有如下:地图窗口太小且无法放大,阅读不便;有时候时速过112公里及急加速、急刹车是开车的正常需要,但它频繁的警报声严重影响驾驶者的心境。

因而,个人觉得,碰到事故就进行紧急呼叫,这是Automatic车载用户体验,目前最大的优势,有时候它甚至能够挽救生命。而培养驾驶习惯之类的功能,则只是锦上添花的添加罢了。如今的Automatic,还没办法将驾驶记录数据导出来,估计要做到这点还有待时日。

现在,Automatic的手机软件已经做到2.0版本了,增加了最初版本所没有的油量报警。从整体来看,这称得上是一款具有较大潜力的产品,今后它的更新,势必将带来更多简单有用的功能。

 

2015-12-05 00:00

跨平台车联网体验——上海站

剩余名额: 23 人

活动已结束

友情链接
Process: 0.0486s ( Load:0.0036s Init:0.0084s Exec:0.0180s Template:0.0186s ) | DB :13 queries 0 writes | UseMem:2,406 kb
0.051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