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r

service@sumr.org
021 - 6160 - 6918

BLEEN全息投影仪:让未来触手可及

2014-11-27 


相信大家对全息投影都有过耳闻,它是一项虚拟成像技术,能再现物体真实的三维图像。BLEEN 是一款新型的全息投影仪,外观小巧精致却能投影令人震撼的 3D 效果,让人们不用戴上 3D 眼镜就能直接看到 3D 影像。

BLEEN 储存实时动态全息图,能直接在其上方的空中投射出 3D 影像,投射出的影像画面生动逼真,甚至使人感受到无距离的真实感。它的全彩影像体系能使 3D 影像最高达到 2.5 米的高度,这个尺寸囊括一个人像的大小绰绰有余,并且足以支持播放流畅的画面。它的成像为 360°投影,有光影和空间质量的实感。在使用时应保证有足够宽阔的地方播放它的影像内容,以免影响 3D 体验,而且最好在无阳光直射的地方使用。

不需要戴上任何 3D 眼镜,观众就能观赏 BLEEN 3D 影像。它的全息投影的成像极其逼真,能让观众对所投射的影像产生真有其物的错觉,甚至还能与投射的人物角色产生互动。BLEEN 可以用于家庭、朋友之间的互动,投影电影、娱乐节目,也可以玩 3D 游戏、体感锻炼等,甚至可以来一场真人时装秀或者设计产品的模拟展示。


BLEEN 官方网站上可以下载 3D 影像的内容,它的程序应用都是专门设计的,只能特定运行。BLEEN 的开发平台也在召集开发者开发更多全息媒体内容,让用户自己定制内容,旨在通过专有的尖端互动技术创建角色,来达到更好的用户体验。

目前有两款设计,分别是圆蛋型和棱角型,各有黑白两种颜色。大小约为 8 dm³,放在手上捧着时是一个合适的尺寸。主要材质为金属铝,重约 5.5kg。可以连接无线 WIFI 和蓝牙,并有 USB 数据线端口和 3.5mm 规格的音频输出口。


BLEEN 运用到全息投影技术,用高分辨率的摄像机来拍摄,然后把几百幅画面合成录制成 3D 影像,进行大规模的 3D 运动重建。这些 3D 影像可以是运动、音乐表演、篮球比赛等。它们被加工处理、数据分析,再由电子传输成像。包含四个主要的系统,分别是:图像处理器,即开发和处理图像;激光源,发射三色激光束,照明部分会形成特定形状和均匀的光强分布;激光束光学聚焦系统以及聚光透镜。

将数字全息投影用于 3D 影像的撷取和呈现,会产生多大的影响还是未知数。目前全息投影技术应用范围还不是很广,国内主要应用在一些小型舞台或者展柜中,例如将二次元角色立体呈现出来,或是一些产品的模拟化演示。但其发展潜能不可估量。而 BLEEN 的出现,将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一种全新的冲击式体验。

2015-12-05 00:00

跨平台车联网体验——上海站

剩余名额: 23 人

活动已结束

友情链接
Process: 0.0524s ( Load:0.0038s Init:0.0088s Exec:0.0198s Template:0.0200s ) | DB :14 queries 0 writes | UseMem:2,441 kb
0.055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