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r

service@sumr.org
021 - 6160 - 6918

让iphone用户嫉妒的安卓UI设计

2014-07-14 

[摘要]实现了交互及视觉上多样化变化的Material Design,远比苹果的iOS 8更美更有观赏性。

假如你是个疯狂的安卓fans,那将在接下来的若干个月里,发现许多意想不到的变化。这其中,包括Material Design设计语言所带来的前所未有的界面效果。这个用户界面设计具有简洁、流畅、多彩的新特点,它将实现手机、平板、智能手表等多种平台的统一应用体验。而且, 安卓UI设计不但进行了整体外观的改变,还在交互及视觉上实现了各种各样的变化,其中诸多部件远比苹果的iOS 8来得更加美观,以下,我们主要来看看它比较值得关注的几个部分:

突出重点的颜色

颜色是Material Design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并且它也是用户界面设计时,用来突出重点、增强使用体验的重要手段之一。从上图的应用中,我们可以看到,通过紫色的底色,来让标题凸显加大、高亮,显得更加一目了然。

几何图标的对称化


安卓UI设计中的应用程序图标具有几何形状对称的特点,因此一眼看去,简洁明了、时尚流行。

图标样式与先前变化不大


googel表示,安卓 L的系统应用图标大致上延续了先前的版本,不过,因为改用了Material Design的设计风格,使它们看起来更加优美,不过,老用户仍然能够一眼就认出它来。

操作按钮浮动化


浮动操作按钮将会是本次安卓 L应用中最常见的一种用户界面设计,就像上图我们所见的Gmail,可以让操作感受变得更好。

触摸效果的动画化


安卓UI设计中,内置在系统之中的应用,都增加了崭新的动画触摸效果,这种用户界面设计,也给用户更好的交互体验,例如我们在上图所看到的计算器应用。

更流畅的滑动效果


安卓 L具有更加流畅的滑动效果,因此被谷歌形容为“像在桌子上滑动一张纸那样”。

以颜色和动画对操作区域加以强调


用户界面设计中完美地搭配了颜色和动画,使得安卓 L中,操作区域实现了凸显。比如上面的音乐播放器,基本上所有用户都能够一眼就找到播放按键。
统一性


谷歌的目标是在所有平台上使用一样的设计语言,从而让使用体验更加统一。因而安卓 L和Chrome OS中,不少应用的设计风格都一样。

更前卫的颜色


谷歌希望软件开发者能够使用更多的高对比度颜色来开发安卓 L应用,所以,我们可以预计,不久的将来,会有更多美轮美奂的应用程序得到更新。

自适应的菜单栏


在菜单栏设计上,安卓 L也进行了强化。比如,进行滚动操作时,会自动隐藏菜单栏,而一旦滚动停止,菜单栏又会自动出现。


2015-12-05 00:00

跨平台车联网体验——上海站

剩余名额: 23 人

活动已结束

友情链接
Process: 0.0493s ( Load:0.0036s Init:0.0086s Exec:0.0192s Template:0.0178s ) | DB :13 queries 0 writes | UseMem:2,409 kb
0.052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