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r

service@sumr.org
021 - 6160 - 6918

AirBeam 智能空气检测仪:随时随地检测身边的空气质量

2014-11-26 


经济快速发展带来的副产品之一便是令人堪忧的环境质量,如今空气污染已成为全球最关注的问题。研究表明,经常呼吸污染的空气可能导致慢性疾病,如哮喘、支气管炎等;甚至还可能导致如癌症和心脏病等终端疾病。据世界卫生组织称,城市户外空气污染主要来自运输业燃料的不完全燃烧、发电、以及其他的人类活动,空气污染导致全球每年约 130 万人死亡。但不幸的是,由于空气的不可见性,即便污染已经达到了危害健康的程度,通常人们也只能借助特殊设备对其进行测量。政府公开的数据太过宽泛,但一台测量设备对私人来说又未免太贵。咱们普通老百姓怎么才能了解周边的空气质量呢?

AirBeam 研发团队就致力解决这个问题,并推出了一款便携式、低成本并且可以随时随地检测空气质量的智能硬件。

AirBeam 是一个只有手掌大小的检测器,通过一种基于光散射原理的检测方式,携带者可随时随地了解身边 PM2.5 的数值。其工作原理是:空气在通过产品内置的感应室时,LED 灯发出的光会呈现出空气流中的散射粒子,并通过光散射检测仪记录下这些粒子,通过估计空气粒子的数量来测量 PM2.5 值。此外,通过蓝牙,还能将所获取的数据实时传送到 AirCasting 安卓应用上。

AirCasting 这个 App 又是什么呢?


AirBeam 团队希望能够搭建出一个关于空气质量的移动数据开放平台,平台的数据由每一位持有空气质量检测的移动终端提供,持有者只要打开设备,检测到空气质量后,再通过设备中的蓝牙终端与手机 APP 取得连接,实时上传检测数据。用户可以在名为 AirCasting APP 中查看到身边空气中污染物的具体数值。同时 AirCasting 将通过众多终端提供的数据,如图所示,在地图上用颜色显示出各个区域的空气质量状况。由于植被覆盖,机动车尾气等因素,公园或是远离公路的社区,空气质量会有明显改善。这样用户就可以同过清晰的数字了解城市周边哪些地方空气质量较好,较适合户外活动了。

那么问题来了:行走时总盯着屏幕看非常危险怎么办?


行走时盯着手机屏幕看危险系数极高,就这个问题,AirBeam 研发团队推出了一个可与 AirCasting APP 同步的 LED 冷光灯,LiteBeam。这款美观且功能强大的 LED 冷光灯,随着空气质量数值由好转坏,LiteBeam 会发出绿、黄、橙、红四种颜色,以便为用户提供最直观的提示,不用盯着屏幕看也能实时关注周边的空气质量,也无需担心长时间盯着屏幕所引发的安全问题和视力问题了。

觉得网上公布的空气污染指数不靠谱?用 AirBeam 自己测量!目前,AirBeam 已在 kickstarter 上发起众筹,并且已筹得 4 7 千美元,感兴趣的话可登陆 Kickstarter 了解详情。


2015-12-05 00:00

跨平台车联网体验——上海站

剩余名额: 23 人

活动已结束

友情链接
Process: 0.0553s ( Load:0.0042s Init:0.0096s Exec:0.0201s Template:0.0215s ) | DB :14 queries 0 writes | UseMem:2,428 kb
0.0586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