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r

service@sumr.org
021 - 6160 - 6918

智能手表Mate M1 Core 开箱体验:金属表时尚感十足,但功能有限

2014-11-25 

你喜欢pebble智能手表,因为它支持安卓和苹果系统,还能发送文本信息,并且电池很耐用。但同时你也很讨厌它那塑料外壳和表带,对吗?你是不是因为Pebble难看的外观和笨感,而失去了购买欲望呢?你是不是在期待着一款更加注重外观而不是它本身功能的智能手表呢?

如果是这样,Mate M1 Core这款新表可能会很适合你哦。因为它采用不锈钢制表身搭配柔软的真皮表带,戴上它显得你更有品味与魅力。跟那些廉价没有什么功能的小玩意相比,这款Mate M1 Core不仅外观体面,而且不会发出多余的信息提醒。此外,据我的使用经验,它的电池能够持续使用5天左右,这确实比Pebble的电池耐用一点。

然而,除非你真的非常喜欢Mate M1 Core的外观,不然的话,你会发现有不少智能手表不仅比它便宜而且功能也更齐全。而且,因为M1的屏幕分辨率低,字体看起来就像一个模糊不清的方块。尽管它实际上功能不多,但它有导航作用,不过因为它带有6个按钮,这完全没有必要,而且导致使用导航的时候很麻烦。

高端的金属定制

MateM1的最大优点就是迷人的外观了。尽管并不是所有人都会喜欢,但Mate M1的公司创始人是从大名鼎鼎的Fossil公司出身的,因此,你会发现M1银色的金属按钮和表壳与传统手表有异曲同工之美。


我拿到的Mate M1 Core 价值300美元,真皮表带。拆开包装戴上手时,感觉非常舒服。不过,如果你想少花点钱的话,你可以选择买橡胶表带,这会便宜50美元,橡胶表带目前有三种颜色可选。现在,金色表身蓝色真皮表带的Mate M1 Core售价为400美元,最贵的一款是黑色表带不锈钢表身,现在要450美元才能买到。

戴在手上,M1 Core比其他的智能手表看起更加花俏迷人。虽然只有11盎司,M1 Core的分量还是不错的,如果你不习惯戴大手表的话,你越容易感受到这一点。

毫无疑问,M1 Core比其他智能手表看起来高端大方多了。

至于M1的质量和材料方面,屏幕的确需要改进,至少还可以做得更好一些。关于M1不是彩色触屏这一点,我还是可以接受的。因为这样一来,电池可以使用更久,二来,在白天操作起来简单而且显示清晰明了。不过,这样有一个缺点,在夜晚就算背光灯已经打开了,依然觉得光太弱不能看清表的显示内容。因此,在黑暗的地方,很难看清时间。另外,即使背光灯亮着,屏幕显示还是太小了。

更糟糕的是,M1 Core的屏幕分辨率只有128 x 128,比Pebble144 x 168)的还要低。这就算了,M1的提醒信息都是用小字体的,那些字看起来简直就是一个个方块物。手表的玻璃上盖不是平面的,而是给人一种新奇的凸透感。如果你喜欢复古风格,你可能会很喜欢它。但一想到M1时尚大方的外观,这样的屏幕设计显然是一个败笔,甚至会破坏整个手表的美感。

应用少,按钮多

不管你要下载安装多少的应用软件以扩充功能,Pebble智能手表的用户界面依然是十分简洁的,而且总共只有4个按钮。而对于M1,没有任何的软件市场提供软件下载。你只能使用它自带的功能,例如天气预报,日历,音乐播放器,短信和计时器。


因此,M16个按钮,两边各3个就显得有点多了。左上方的按钮是打开背光灯的,左下方的则是菜单功能,一按它,就会显示软件图标,你可以滚动翻看。左边中间的按钮和右边的3个按钮都是导航用的。这样的导航手表并不复杂,我使用几周之后就完全适应它的导航布局了。但是如果M1去掉多余的按钮,界面的设计更简结一些,使用起来你可能会觉得更加简单。事实也如此,6个按钮的设计,完全是处于对称美的考虑,而非功能需要。

设置简单,提醒合理

设置和我的Galaxy Note 4手机差别不大。我在Google Play软件市场下载了一个Meta的软件。下载之后,它首先问我要不要通过蓝牙方式和M1配对。奇怪的是,手表本身并没有告诉我配对是要输入0000。然而,安装软件时,却总是弹出要么输入0000要么1234。手表每次运行良好,配对时也没有出现问题。

提醒信息是可以读取的,但是字体很小,这确实是它的一大弊端。

下一步,你会看到Meta Filter字样的图标(软件筛选),然后选择设置哪些软件可以发送提醒信息到你的手表。关于这个功能是否真的有用,我还不确定,因为我发现我手机上所有软件都在手表上显示出来了,其中包括很多没有发送提醒通知功能的软件。

尽管菜单栏很长,通过滚动找到你需要的社交软件和邮箱还是挺快捷的,如果你需要其他的软件也发送提醒信息到你的手表,那也是相当方便的。一旦设置好,Meta M1就可以发送提醒信息。


关于Meta M1是如何实现发提醒功能的,有好的一面也有坏的一面。对于新手来说,这款手表的震动没有Pebble的那么强烈,这也许是因为Meta M1自身的金属外壳太重了,震不动。我发现我经常觉察不到提醒信息是因为我确实没有感觉到手表在震动。虽然有时候我有感觉它在震,一看却发现没有任何信息。不过,时间久了你会习惯它温柔的震动,但是如果你曾经是戴Pebble手表的,那你可能会觉得Pebble强有力的震动更好一些。

对于那些经常使用手表来查看邮件或者收到长长的信息的人,有一点要提醒的是Meta M1的屏幕最多只能显示6行文字。而且不要忘记了,我说过它的屏幕分辨率低,只有128 x 128像素。你可以想象一下,屏幕大小不到一寸,分辨率只有16384像素,这样的屏幕显示6行字会是什么样的效果?

你可以在手表上读取提醒信息,但是屏幕很小,而且不清晰。此外,图片显示跟80s Nintendo的显示画面没有什么区别,你可以想象到时什么效果了吧?

原配电池,使用时间更长

和三星智能手表一样,Meta M1也有一个专用原配充电器。充电器和手表背面的USB接口连接后固定就可以开始充电。这样的好处是你只要用标准数据线就可以了,但坏处是它原配的充电器很小,很容易弄丢,甚至它在包包的底部,你也可能不会注意到。如果你弄丢了,你还得从它的公司再买一个新的。更惨的是,谷歌和亚马逊的官网上都没有出售M1专用充电器。

另一方面,市场上有不少既便宜又功能齐全的智能手表出售。

除了它高端大方的外观,电池的使用时间长就是M1最大的亮点了。它的公司还表示,充满电后,可以持续使用57天。不过,有人评论说,电池的使用时间没有那么长。事实上,电池能使用多久,取决于你收到的提醒信息的数量。如果手机的每个软件都发送提醒信息到你的手表,M1它只能用34天。我连续试过好几次充满电后能使用5天左右,我只设置了GmailTwitterFacebook这三个社交网站的提醒,和新短信提醒。

就算是每次充满电后能使用3天,这也比其他彩屏的智能手表的电池耐用。不过,我发现Meta M1也只是比Pebble的电池耐用一点点而已,通常在第四天早上,Pebble就会提醒我要充电了。

总结

Meta M1 Core智能手表不是通用款,设计也不是最好的。如果你希望通过手表获得提醒信息,而且你比较注重的是它优质的材料而不是手表的功能和大屏幕的话,Meta M1 Core还是个不错的选择。

我们欢迎广大“手表迷”加入智能手表论坛中,以推进智能手表的发展。但是,由于功能有限、价格高昂,M1可能仍然是一个利基产品,尤其是随着安卓版的手表市场销售越来越好,苹果版的应该也会陆续上架。

我们最希望看到的是像MetaFossil这样的公司能够和三星、LG、苹果公司团结一致,建立一个平等的设计合作伙伴关系,共同研发一款外观好看,功能齐全的高端手表。Meta M1有不同的风格可选,但是它没有备份功能。


相关文章

2015-12-05 00:00

跨平台车联网体验——上海站

剩余名额: 23 人

活动已结束

友情链接
Process: 0.0515s ( Load:0.0041s Init:0.0112s Exec:0.0182s Template:0.0180s ) | DB :14 queries 0 writes | UseMem:2,437 kb
0.054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