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r

service@sumr.org
021 - 6160 - 6918

就是他让我好有安全感——Alltoo 自行车动态感应方向灯

2014-10-31 

之前 Ubike 刚开始推行的时候,我自己很常从古亭骑脚踏车回新店的家,在这将近一小时的路程里,其实可以充分的感受到台北的路况有多差,而且单车族的行路权也算满低下的,如果骑在马路上很容易被机车或汽车按喇叭,骑在人行道上也秉持着礼让行人的想法不敢按车铃;我个人比较喜欢骑在马路上,但是如果需要左转或是右转,真的得要把眼睛耳朵打开到最大,不然像现在车子不长眼的太多,一不小心真的很容易发生意外。

说到骑单车的经验,同事借我一台号称给我极大安全感的小东西『Alltoo LED自行车动态感应方向灯测』,一开始看到也不过就觉得是个普通的车灯,不过实际使用起来真的很酷,而且安全度也确实增加不少,后来找朋友出门一起骑车出去玩,都会说好骑在最前面带头的人,要装上这小东西,让后面跟车的人可以一眼就看到那个人。


外包装没有什么需要着墨的点,倒是贴心的贴上了明显的黄色说明贴纸,之所以要特别拍这张照片,是因为一开始我拿出来测试时,怎么按开关就是没办法正常开始,后来看到贴纸才发现,原来要保持垂直才能让车灯正常打开,这样一来,如果像我一样习惯很差会随手把灯丢进包包,也不用担心不小心按到开关,然后电力在不知不觉中慢慢耗尽。

随车灯附上一个单车夹座,中间还有可以拆下来的橡胶条,不管是有点粗度还是偏细的车框,都可以轻易符合尺寸(顺带一提,Ubike 大概需要一片橡胶条即可)。


车灯本体,体积不算小,上面有 64 LED,下方有两个圆圆的是激光光,会射出两条直线,整台机器只有左边有一个按钮,操作上也非常简单,单击开启后,会有默认的跑马灯图案,再单击,下方的直线激光灯即会开启闪动。


默认的图案有很多种,除了第一张图的风扇款、爱心款之外,还有像是 “I BIKE”、脚踏车、一个小人走过等等,如果能支持APP,可以放上自己想打的字样像是我爱法拉利小公主张婷婷我这么帅为什么不姓连等等,那就更有趣了!


因为机器中装有感测重心的装置,所以往左转弯压车时,就会自动打上左边的方向灯,往右倾则会打上网右的方向灯。

下方的两个激光灯会因为装置是否正确垂直,显示出来的直线也会有点不是那么平行。

实际上路体验看看!建议如果要使用在 Ubike 上时,先不要太冲动刷卡就借了,选好车调好坐垫后,把灯装上,然后开启车灯(反正也是要垂直才能正常启用,要是使用途中有不正常的倾倒,机器似乎会自动关闭),接着再刷卡租车,这样流程上比较顺畅。


因为路不是很平,所以停放时,机器会感应到骑士正在往左转,变成箭头向左闪动。


现在市面上车灯百百种,但大部份的功能就仅止于提醒后方车子,或是让骑士在黑暗中较醒目,如果能多一点类似机车的功能(打方向灯、加装后照镜、煞车提醒等等),那骑在马路上会更有安全感,不然老是怕怕的就减少了骑单车原本应该有的轻松愉快,推荐给不是那么专业、喜欢夜骑的朋友们。


相关文章

2015-12-05 00:00

跨平台车联网体验——上海站

剩余名额: 23 人

活动已结束

友情链接
Process: 0.0491s ( Load:0.0042s Init:0.0084s Exec:0.0182s Template:0.0183s ) | DB :14 queries 0 writes | UseMem:2,416 kb
0.052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