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r

service@sumr.org
021 - 6160 - 6918

微软Sculpt蓝牙鼠标,让人惊喜不断的Win8好搭档

2014-10-09 


入手win8平板后,每次都得用OTG线连接鼠标,使用起来很不方便。于是决定买蓝牙鼠标。几经选择,买了微软一款带有蓝色win键的蓝牙鼠标。没想到,它竟给了许多惊喜!


微软Sculpt蓝牙鼠标的外包装为三角形外盒,从透明壳子能看到头的全貌;两侧印着鼠标和适配操作系统,包括windows 、安卓、MAC等;正面左下角是特色介绍;背面为相关介绍;顶部是个可折迭的塑料提手,上面写着Microsoft;整套蓝牙鼠标的包装内容共有:Sculpt蓝牙鼠标、说明书、保修卡、7 号 AA 电池 X2 。




Sculpt蓝牙鼠标是右手型鼠标,圆润而小巧,典型的无线鼠标风格,虽然111 X 68.5 X 36.5 的三围是便携鼠标中的大块头;不过,这款蓝牙鼠标能够极其自然地握在手中。它的左右两侧是防滑橡胶材质,其余的全是钢琴烤漆效果的高光工程塑料,具有很好的耐脏性。左边的蓝色win键后方有凹槽,侧裙不大,不过拇指体验不错。


鼠标滚轮和MX518相似,滚动噪音小,鼠标尾部开关按下后上盖会弹起;在左右键下面均设有塑料立柱,按下时依靠立柱点击机身上的微动开关,立柱有点弱,因此使用时按键得轻点。




Sculpt蓝牙鼠标底部用的是磨砂效果的工程塑料,只有上下两条脚贴,乍看像两个笑脸,用的是特氟龙材质,是一种摩擦系数极低的材质。下方布设着光电传感器窗、蓝牙键与电源键;闲置时关闭电源能提高续航能力。


灯光上,上盖开启键后方是小LED指示灯,开机时是绿色,蓝牙未连接时是红色;跟市面多数光电鼠标从底部看是红光不一样, Sculpt 蓝牙鼠标用的是微软独家的蓝影技术,看上去是蓝色光。这种蓝影具有如下优势:1、从鼠标底部发出的蓝影光束四倍于激光光束,而激光鼠标的光束二十倍于光电鼠标;2、蓝影引擎用的是二次折射技术, 能够提高光线的入射角和反射角, 反射后中心光束越来越集中;3、过表面的能力更强, 能够在毛玻璃、大理石、木质表面和瓷砖等表面上使用。


Sculpt蓝牙鼠标非常轻盈,装上电池后总重量是131.16 g,位列于较重之列,G400s和炼狱蝰蛇体重是在105g。


首次用Sculpt 蓝牙鼠标,经常出现鼠标无反应的状况,当时以为是坏了。后来百度后,发现是要把平板计算机蓝牙适配器的电源节能选项关闭,如此就能正常使用。


Sculpt蓝牙鼠标整体尺寸属于偏小型,只能半握,不过因为有上佳的人体工学设计,长时间使用也没什么不适。首次使用无线鼠标,有一点延迟,一段时间后就消失。它是为办公而设计的,不过仍是可以玩DOTA, FPS之类的高精准度的游戏尚不能胜任。安装微软鼠标驱动后,意外发现蓝色的 win 键除了按下外,还能够感应拇指上下滑动,并给出振动反馈,能够便捷地实现前进与后退!而在 win8 系统中,能够在最近的应用间切换从而引出屏幕左边栏,与win8十分贴合!并且能毛玻璃、大理石、木质和瓷砖等非常规的表面使用,适用面极广。

Sculpt蓝牙鼠标不贵,但蓝影技术和支持触摸感应的蓝色win 键让它显得与众不同,出色的手感与人体工学设计也能与价格相匹配。

相关文章

2015-12-05 00:00

跨平台车联网体验——上海站

剩余名额: 23 人

活动已结束

友情链接
Process: 0.0493s ( Load:0.0037s Init:0.0084s Exec:0.0184s Template:0.0188s ) | DB :14 queries 0 writes | UseMem:2,415 kb
0.0522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