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r

service@sumr.org
021 - 6160 - 6918

Linux的五种特性值得Windows9学习

2014-10-08 

九月最后一天,微软将召开新闻发布会,届时Window 9可能会和世人见面。从此前流出的截图可以看出,Windows9将增加通知中心等新特性,还会修复Windows8双界面引起的混淆感。从诸多迹象来看,Windows9似乎参考了Linux(Ubuntu)的某些元素。其实,它还能够再彻底些。在此罗列微软Windows9能够借鉴Linux的五个部分:


第一、有个桌面版的应用商店


集成Metro界面且加入Metro应用程序商店是Windows8的巨大变革。但用户到应用商店下载东西时,却只能在Metro界面下使用,而诸多EXE应用还得在传统桌面上用原来方式下载,导致不少用户产生混淆感。

而Linux则是集成了可以称之为桌面应用程序商店的Package管理器,从中能够找到各种应用程序。因而,微软既然有Metro应用商店,完全可以进一步增加传统桌面应用商店,以增强软件下载的体验。

第二、更便捷的软件更新方式


Linux中,不但能下载Linux官方软件,还能通过软件存储库的添加源,从软件开发商那里直接获得最新的更新内容。它相当于是个整体式、能够直接从软件商服务器得到更新的平台,没必要再单独运行某个应用来升级更新。

第三、一直置于最前的功能


这虽然是个小功能,但能够显著地增强操作体验。Linux给所有软件都加了个一直在最前面的功能,通过右键点击软件就能够看到她的选项,可以更便捷地将当前应用放在最前端。

第四、Web应用集成


虽然多数Windows用还是喜欢用传统的下载版桌面软件而非Metro应用,不过必须指出的是,Web应用也在日益流行起来,像Outlook.com及网页版微博等。Ubuntu意识到这点,能够将Web应用便捷地放在桌面、任务栏,能够显示通知内容,具有更轻型化的体验。微软对Web应用的支持则差些,不过它其实是可以丢掉推广Metro应用的僵固思维的。因为如今毕竟是个体验为王的时代,逼用户去做不好的服务,结果反而会不如人意。

第五、平铺式窗口管理界面


Linux具有很好用的平铺式窗口管理界面,可以便捷地显示出所有应用窗口的状态。这跟Windows8全屏的Metro界面有点像,但它是应用在传统桌面上。假如Windows9可以集成该特性,将有利于传统桌面操作效率的提高。

2015-12-05 00:00

跨平台车联网体验——上海站

剩余名额: 23 人

活动已结束

友情链接
Process: 0.0502s ( Load:0.0035s Init:0.0083s Exec:0.0197s Template:0.0187s ) | DB :14 queries 0 writes | UseMem:2,409 kb
0.0529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