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r

service@sumr.org
021 - 6160 - 6918

云麦好轻:出色的智能健康管理设备

2014-09-22 


综观2014年,我们可以发信息,许多原本在生活中很普通的家居产品被智能化了,如智能路由器、智能插座、智能台灯……


云麦团队最近推出一款智能健康管理设备——智能体重秤,名叫“云麦好轻”。当用户站在它上面时,它就能帮用户计算出包括体重在内的多项健康数据,并连接手机来实现记录与评分。这款智能健康管理设备的名字比较小清新,与团队风格有关,还替用户说出他们的心声——也就是希望自己的体重“好轻”。


这款智能健康管理设备用来放一整个人,所以形体比较厚重。



从正面看,这款电子秤跟iOS圆角矩形icon有点像,表面是层玻璃,用户只需站上去,就能够从圆形液晶屏得到体重和体质含量两项数据,别的数据则要借助手机端APP查看。


它的背面有四角,底部是弧线形设计,四边最薄,大约17毫米厚。还随包装配送4个地毯脚垫,用于软质地面,避免数据不准确。实测可以发现,笔者那140斤左右的体重,在“好轻”上是130~135斤之间,可能是因为“好轻”过于精密而对环境要求比较高,一有不慎就会出现数据差,因而开发团队接下来,必须提高抗干扰能力,从而让“好轻”的数据反馈既精准,又对环境要求不那么高,可以像物理称一样随意使用。


这款智能健康管理设备的电力,由底部四节7号电池供应,其内部装置了低功耗的蓝牙4.0,能够同手机进行数据连接和传导。

“云麦好轻”体脂称能为用户提供的健康数据如下:

一、体重:用户的单体重量。

二、脂肪:体脂率是指人体内脂肪重量在人体总体重中所占的比例,用来反映人体内脂肪含量的多寡。成年男性的体脂含量一般在15%~18%,女性为25%~28%。

三、BMI:体重指数,通过体重公斤数除以身高米数平方得出的数字,是当前国际上常用的衡量人体胖瘦程度以及是否健康的一个标准。

四、肌肉:人体肌肉含量。

五、骨量:人体骨质含量。

六、水分:人体水分含量。

七、基础代谢率:指人在清醒且极端安静的状态下,不受肌肉活动、环境温度、食物及精神紧张等影响时的能量代谢率。

八、身体年龄:软件根据用户上面各项数据来计算的一项综合数据。


这款智能健康管理设备为我们提供的这类数据,有些还是能够对我们健康生活有指导意义的,但得是建立在精准反馈数据的基础上。它还有个作用就是以这种方式,让用户重视健康数据,简单点说就是让使用者有个下决心跑步的理由。


“云麦好轻”表面上有ITO导电膜,能让无损伤微弱生物电在体内循环,根据BIA生物电阻抗方法测量。人的肌肉中有较多血液等水分,为导电物质,而脂肪却是非导电的,因而能够根据微电流通过身体来计算阻值,并得出脂肪率。因而,要想测出深度数据就得赤脚站上导电膜。倘若穿了袜子或者鞋子,就只能测量体重。


这款“好轻”智能健康管理设备提供了手机端的APP,以方便数据同步、管理。蓝绿渐变和扁平化风格,让它显得年轻、健康,较多的圆形元素的应用,与称上的显示屏风格协调,具有一体性。初次使用要进行注册,能够通过账号将数据云端同步,从而长期进行管理。当然,身高与年龄设置是必须的。



登入主界面后,APP会自动搜索设备进行连接,同时展现出最近的测量数据。在此,它将整体评分放到最大,应该是要让用户可以先直观地看出自己是否健康。接下来才对具体数据值进行了解。


APP可以提供用户的体重、脂肪简报,其实就是时间序列上的变化;能够给自己设定体重目标;设置闹钟进行测重时间提醒;还可以将“斤”这计重单位转变成KG和lb。


另外,“好轻”的APP还有家庭管理模式,能够在同一个账号下管理多个家庭成员的数据,让用户无需频繁切换账号。对一个人进行数据测算后,APP会对这些数据有个整体的认识,下次有别人来称重,数据要是有偏差,它就会自动识别以免造成数据的混乱,这是个贴心的功能。



“云麦好轻”这款智能体脂称,堪称是如今众多的智能健康管理设备中的佼佼者,不管是软件还是硬件,体验上都不错,笔者除了对它的体重数据不满外,暂时没发现其他明显的缺点,用户使用上好上手,想要获得深入的功能,可以在APP中直接看到,没有过于繁琐的操作。最重要的是,它还能让我们重视它提供的数据,从而改善生活习惯。

相关文章

2015-12-05 00:00

跨平台车联网体验——上海站

剩余名额: 23 人

活动已结束

友情链接
Process: 0.0510s ( Load:0.0037s Init:0.0090s Exec:0.0197s Template:0.0185s ) | DB :14 queries 0 writes | UseMem:2,433 kb
0.0540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