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r

service@sumr.org
021 - 6160 - 6918

Android智能头盔,安卓与工业的结合

2014-09-16 


群出不穷的安卓智能产品,正以压倒性的优势,占据着绝大部分消费者市场:Android Wear 智能手表、与 Android 连接的智能手环、Google Glass、三星 Gear VR,以及市场霸主 Android 手机和平板等,让安卓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无处不在。

而在工业领域上,Android也正逐渐发力。GoogleGlass就在企业市场具有很大的潜力,特别是将它的计算能力和增强现实功能相结合,就可以很好地应用于仓库管理、医疗卫生、教育等领域。不过本文要说的,是一款面向工人群体的 Android 智能头盔。

Daqri 是家创业企业,致力于增强现实技术,刚获得首轮1500 万美元的融资。之前,增强现实和工人是没什么交集的两大领域,就从当前的技术来说,增强现实与虚拟现实一样,都给人一种华而不实的感觉,与实干的工人形象截然相反。不过,Daqri却不这样想,它认为,合理地使用增强现实功能,能够提高工人的工作效率,让工作更安全,还能有点小乐趣。

借助增强现实技术,工人能够根据设备检查以了解仪器和设备的状况,看到肉眼难发现的事物,也能够实时回查以往数据等。而且,如果设备配备了传感器的话,还能对工作环境合适与否进行识别。假如有Wi-Fi 或别的网络模块相连接,可以让不少功能实现远程操控,这能够用在一些高危工作场景里。


Daqri 的这款android智能头盔,样子就像是顶加入时尚、科技元素的安全帽。当然,就算这样也没几个人愿意戴它上街。它的主体是个大安全帽,前面有着护目面罩,而最主要的,其实是面罩后方两个玻璃显示器,它们能够显示出增强现实信息。同时,android智能头盔还设有摄像头阵列,能够在显示器上拥有360度的视角,对周围的环境实现全方位掌握。


Daqri宣称,他们是以两个高通骁龙处理器来驱动设备的,因而这款android智能头盔要求有较高的计算能力。而且,Daqri总裁 Andy Lowery 说过,要不惜代价来打造这款android智能头盔.这也从侧面说明了,该产品可能不便宜,价格有可能接近军用笔记本。

这款android智能头盔在Android 的基础上定制了Intellitrack 追踪技术,在用户界面上,它能够与智能手表配对,以手势来加以操控。


这款android智能头盔,并非是Android 系统基础上首次出现的头盔。在这之前,Skully AR-1摩托车头盔用一天时间就在Indiegogo筹集了60多万美元,超额完成筹资目标。而Skully AR-1与Daqri的android智能头盔具有类似的构造,都搭载Android 系统,都带有后视摄像头、都有抬头显示组合,都把安全功能作为主打,而且价格都不费,Skully AR-1 的预订价是 1399 美元。

除了 Android 手机和平板外,像 Android智能头盔这类面向特定市场的产品,看起来也大有作为。至少,笔者认为煤矿工人就需要这样一款android智能头盔。

相关文章

2015-12-05 00:00

跨平台车联网体验——上海站

剩余名额: 23 人

活动已结束

友情链接
Process: 0.0502s ( Load:0.0038s Init:0.0094s Exec:0.0177s Template:0.0192s ) | DB :14 queries 0 writes | UseMem:2,405 kb
0.0533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