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r

service@sumr.org
021 - 6160 - 6918

清华美院交互媒体研究所与faceui共同践行体验设计理念

2014-09-11 


进入21世纪以来,尤其是随着以手机为代表的移动智能设备的逐步普及,交互媒体设计已经进入发展最为迅速的阶段。此时设计的关注对象已经不再是的外表、形态、功能等独立的产品特点,而是产品与人、产品与产品,乃至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交互媒体设计焦点的转移让产品摆脱了传统功能的束缚,成为人体感官的一个延伸。与此同时国内交互行业的蓬勃发展使得对人才的需求日趋紧迫,越来越多的工业设计、计算机、心里学等专业背景的人才投身交互媒体设计这个新兴的行业中。

faceui作为交互媒体设计领域用户体验先行者,立足于人、技术、设计三个领域,认为交互设计师作为产品行为的塑造者通过产品与用户之间的持续对话来塑造体验,所以需要从“人”的因素出发探索技术和设计融合的最佳途径,提升用户在科技世界中的生活品质。另一方面致力于信息与交互设计理论研究的清华美院交互媒体研究所在基于新一代高速网络、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的创新产品研究与技术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创新的过程中清华美院交互媒体研究所逐渐发现用户体验设计在决定产品使用和产品与用户关系中重要的作用,往往会成为决定产品成败的关键因素。好的用户体验不仅可以提升产品的整体形象,提升已有用户的忠诚度,更可以通过口碑传播吸引更多的用户。

清华美院交互媒体研究所的理念与faceui在用户体验上的努力不谋而合,双方以SUMR智能沙龙的合作为契机,面向交互媒体设计行业以通俗务实的方式传播和介绍交互设计、用户体验以及与其他行业的交汇。通过行业讨论、创业产品分享等形式尝试了解用户在使用产品时的经历感受和带来的体验和思考,结合faceui最新的交互产品实例,从概念、情景、体验、创新等流程探讨和传递用户体验的思路方法,协助产品创新团队寻找功能和成本上的体验设计平衡。

2015-12-05 00:00

跨平台车联网体验——上海站

剩余名额: 23 人

活动已结束

友情链接
Process: 0.0492s ( Load:0.0033s Init:0.0085s Exec:0.0185s Template:0.0188s ) | DB :14 queries 0 writes | UseMem:2,403 kb
0.0519s